欢|迎|来|到|同|一|时|代(7)

“自从你来到这里以后,你似乎从未出过门。”


而陆小凤说这句话的时候,西门吹雪正躺在阳台的软椅上。

当他坐在上面的时候,他像是已与这只椅子融合成了一体,这世上仿佛再没有什么能将西门吹雪和这把椅子分开。


这看起来似乎并不是一件好事。


而西门吹雪对陆小凤的回应是:“你为何希望我出门?”


陆小凤道:“我希望你去看看新的世界,新的人。”


西门吹雪道:“这些人里有用剑的人?”


陆小凤叹道:“没有。”


西门吹雪道:“那这些人里有我要杀的人?”


陆小凤道:“也没有。”


西门吹雪淡淡道:“既然如此,我为何要出门?”


陆小凤诧异道:“难道你出门除了杀人以外,就不能去干点别的?”


西门吹雪冷冷道:“难道你除了劝我出门以外,就不能做点别的?”


陆小凤忽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他以为自己可以说很多话,但西门吹雪似乎总能找到办法把他的话给堵回去。


于是他忽然转过身去,似乎打算就这么离开。


西门吹雪忽然出声道:“你去哪里?”


陆小凤道:“我发现我的确可以做点别的事情,比如去看手机上的视频。”


西门吹雪道:“你发现得还不算太晚。”


陆小凤像是没听出他话里的意思似的,只微微笑道:“我不但要去拿手机,还要拿它去放最新的电视剧,尤其是和你我有关的那种。”


西门吹雪似乎猜出了他想看的是哪一种。

王怜花已经连续在客厅播放了好几天,他若连这都猜不出来,简直就白生了一双耳朵。


陆小凤又洋洋自得道:“我不但要放,而且还要在你身边放,直到你再也受不了为止。”


这个威胁是他所能想出的最可怕,也是最有效的威胁。

无论是谁都受不了这个威胁,西门吹雪自然也不会例外。


谁知西门吹雪竟不气也不恼,反而面上无波,目中无尘道:“那你最好从头放起,一点都不要错过。”


陆小凤忽然一愣,道:“难道你一点也不在乎?”


西门吹雪道:“你是我在这里唯一的朋友,所以如果你想看的话,我一定奉陪。”


陆小凤又是感动又是心酸,憋了好一会儿才道:“你真的要全程奉陪?”


西门吹雪正色道:“我不但要全程奉陪,还要督促你看下去。”


陆小凤道:“难道我一旦从头看起,就不能停下?”


西门吹雪淡淡道:“你自然可以停下。”


陆小凤苦笑道:“可我若停下,以后也不用再提出门之事了吧?”


话语一落,西门吹雪的面上忽然露出了一丝浅笑。

他一向很少对人露出笑容,即便笑了,也不过是讥讽的冷笑。

可现在他的笑却没有一丝冷意,反倒像是一段刮过荒地的春风,一阵浇灌枯草的春雨。


在这样的笑容之下,陆小凤似乎也只能放弃了。

况且他若是真一鼓作气看完那《陆小凤与花满楼》的全部剧集,只怕好几天都要吃不下饭菜。


他还记得第一次瞥到那里面的情形。

当那个顶着他名字的英俊男人用出灵犀一指时,他的手指一并,从中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,那时的陆小凤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一道彩虹。


巧的是,他看着这道彩虹的面色也是彩虹色的。


王怜花那时则微笑道:“学习了这么久,莫非你还不知道特效是什么样的吗?”

找到奚落陆小凤的机会可不算一件容易的事,所以王怜花一直很享受抓住这个机会的过程。


陆小凤没有回答,只是指着屏幕里那个扮演的花满楼的男人旁边的东西。


“那也是特效?”


王怜花道:“我想是的。”


陆小凤道:“难道你能看出那是什么东西?”


王怜花道:“我想那应该是导盲鸟。”


陆小凤奇异道:“导盲鸟?”

这仿佛是他第一次听到这个词。


王怜花用一种古怪的眼神看着他,道:“我不清楚这里的人对于你的好友花满楼有什么误解,但很明显他们觉得花满楼需要一只鸟来为他引路。”


陆小凤已经彻底没了声音,也没有了表情。

他似乎被一颗从天而降的陨石砸在了头上,然后再也无法反应过来。


回到现在,陆小凤似乎觉得自己应该珍惜这种平静而惬意的生活。

所以他再也没有提起要和西门吹雪一起看电视剧的话题,毕竟他还不想看到对方在盛怒之下一剑劈开他的新手机。


沈浪这个时候走了进来。

虽然他平时甚少与陆小凤和西门吹雪接触,但这不代表他在有意回避对方。

相反的,他觉得与这两个人做上朋友应该是一件很有趣的事。


陆小凤刚和他打了招呼,西门吹雪便道:“阿飞是你的儿子?”


作为他们之间的第一句对话,这个问题的确足够尴尬。

但沈浪在面上仍保留着那份温润自足的笑意,口中答道:“不错。”


西门吹雪道:“而你自到这边之后,从未与他说过一句话?”


沈浪双目一沉,面上不变道:“不错。”


陆小凤唯恐西门吹雪再问下去,忽然跳出来说道:“说起来,若不是有个协议约束,我还真怕有人会对王怜花动手。”

他说的自然是那个莫莫所提的古龙别墅群友好互助互不侵犯条约。


沈浪微笑道:“幸好他还不知道这个协议,所以也算有所顾忌。”


陆小凤忽然诧异道:“你把这叫做有所顾忌?”


沈浪笑道:“他的确是有所顾忌的。”


陆小凤道:“那他无所顾忌时是什么模样?”


沈浪叹道:“我想你是不会想知道的。”


陆小凤皱眉道:“难道你就不能想法子管管他?”


沈浪苦笑道:“他是我的朋友,不是我的儿子。”


西门吹雪淡淡道:“他的确不是你的儿子,阿飞才是。”


沈浪终于直面他冷淡如水的眼神,面上掠过一丝苦笑道:“是的,他的确是。”

这仿佛是他第一次承认自己与阿飞的关系,可这却似乎是西门吹雪逼出来的。


陆小凤有些奇怪地看向西门吹雪,因为他知道对方从不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,更不是一个喜欢掺和别人家务事的人。

他若是这么做,就一定有这么做的理由。


但这理由只能稍后再问了。

因为就在他们说话的空档,王怜花忽然走了进来。


而陆小凤万万没想到的是,他竟然做了一件陆小凤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。

王怜花不知从哪里拿到了一个手机,而那手机里正在播放《陆小凤与花满楼》。

他显然是在挑战西门吹雪的耐心,也是在挑战陆小凤的耐心。


所幸陆小凤的耐心并不比西门吹雪的多。

他率先开口道:“其实你不必这样做的。”


王怜花笑道:“我的确是不必这样做的,可惜西门吹雪不喜欢的东西,我都很喜欢。”


“你说的不错。”

西门吹雪唇角一扬,露出一份带有几分讥诮的冷笑。

“我既不喜欢在说话时放屁,也不喜欢沈浪。”


话音一落,王怜花看上去就像是真的放了一个又大又香的臭屁。

在场只有一个人能形容出他的表情有多么的诡异,那就是看上去比他面色更加古怪的沈浪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你很喜欢这篇文,求到晋江留言支持作者,谢谢~~~

https://www.jjwxc.net/onebook.php?novelid=2837812

评论(37)
热度(26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久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