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|迎|来|到|同|一|时|代(16)

陆小凤其实并没有听懂叶开的话。

但他看上去却好像已经完全懂了。

因为叶开不想把话说明白的时候,就算你逼着他把嘴张开,他也不会吐出半个明白的字眼来的。


所以陆小凤转身就去了医院的天台。

天台上的风景其实格外地好看,人在高处总能看到不一样的东西。

可他这次上天台却不是为了看风景,而是为了看人。


他看的人就是傅红雪。

这个人仿佛对高处情有独钟。

在别墅的时候他霸占着屋顶,在医院的时候他就霸占着天台。


所以陆小凤一看到这个男人的背影,就忍不住笑道:“叶开已经醒了,你难道不想去看看他?”


傅红雪头也不回道:“不想。”

有些事情好像是永远不会改变的,比如胡铁花的厚脸皮,又比如傅红雪的口不应心。


陆小凤仿佛已经习惯他的冷淡,只微笑着在他身边坐了下来。

他坐下来之后便目光一闪道:“你难道不想知道他是怎么受伤的?”


傅红雪道:“我不问也能知道。”


陆小凤道:“你不问怎么能知道?”


傅红雪淡淡道:“你来这里不就是为了告诉我他是如何受伤的?”


陆小凤微笑道:“那如果我不说,你是不是就会去问他?”


傅红雪没有说话。


陆小凤便继续说了下去。

他不但把叶开受伤的原因说了出来,而且还把叶开的忧虑也讲了出来。


傅红雪听到“路小佳”这个名字的时候,眉峰恍如火舌般跃了一跃。

无论是他还是叶开,都永远无法忘记这个名字。


人的记忆会消退,印象会变浅,但只要有一星半点的微光冒出来,那些尘封已久的往事就会刹那间浮上心头,明晃晃地印在眼前,荡在耳边。


陆小凤继续道:“我知道路小佳是你和叶开的朋友,所以你……”


傅红雪冷冷地打断道:“他或许是叶开的朋友,但不是我的。”


陆小凤也不反驳,直接问道:“好,那你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?”


傅红雪只淡淡道:“没有看法。”


陆小凤诧异道:“你难道一点都不想去找找路小佳,看看他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”


傅红雪道:“你觉得叶开遇到的人真是路小佳?”


陆小凤摊手道:“叶开似乎觉得他是。”


傅红雪却道:“如果那真是路小佳,他就一定还会再来。”


陆小凤眼前一亮道:“他会再会找叶开?”


傅红雪双眉一扬道:“那是自然。”


陆小凤目光一闪道:“我只怕想杀叶开的人也会一道过来。”


傅红雪冷笑道:“他们来了倒更好。”


陆小凤忽然笑道:“但他们若是来了,只怕就不止是为了叶开了。”


傅红雪道:“莫非他们还想杀你?”


陆小凤笑道:“叶开不可能与这里的人结仇,他能被狙击,只是因为他是我们中的一员,然后又刚好落了单。所以我们所有人都可以是他们的目标。”


傅红雪冷冷道:“那你为何还要待在这儿?”


陆小凤微笑道:“那你呢?你为何又要待在这儿吹冷风?”


傅红雪冷冷道:“我为何要告诉你?”


陆小凤站起身来扫了一眼四周方道:“因为这地方视野好,所以再小的异动你也能看到。”


傅红雪挑眉道:“异动?”


陆小凤回眸一笑道:“我简单地搜了一下狙击枪的原理,发现这东西很讲究射程和狙击点。如果他们还带着这东西过来,那就一定会找个地方好好躲起来。而最方便躲藏的地方,就是这里……”


他手指一抬,就指向了对面的住院部二号楼。

陆小凤顿了一顿,又道:“所以为了防范狙击手,这里是最好的位置。”


傅红雪淡淡道:“你的废话已经说完了?”


陆小凤诧异道:“难道你觉得我说得不对?”


傅红雪淡淡道:“如果真的要防着暗枪,把窗帘拉上不就行了?”


陆小凤好像忽然之间成了个哑巴。

在傅红雪说这句话之前,他还觉得自己是个天才,可在傅红雪说这句话之后,他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天字第一号的大笨蛋。


傅红雪看了看他那懊恼的目光,忽然补充道:“但窗帘总不可能一直拉上。”


陆小凤如见柳暗花明一般,面上顿时绽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
“所以还是需要有人在这里看着的。”


傅红雪淡淡道:“叶开身边才最需要有人看着。”


陆小凤笑道:“所以我觉得你倒可以去看看他,我帮你在这边守着。”


傅红雪冷冷道:“你难道可以一直守下去?”


陆小凤微笑道:“你难道就能一直守下去?”


傅红雪冷声道:“如果没有人在我身边聒噪,我或许可以。”

他这句话倒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。


陆小凤道:“我虽然聒噪,但说的却是你的心里话。”


傅红雪豁然转身瞪着他。

他瞪起人来的样子简直像一头发怒的豹子。


陆小凤道:“如果我说的不是你的心里话,你何必瞪我?”


傅红雪冷笑道:“谁说我在瞪你,我瞪的是你身后的人。”


陆小凤诧异道:“我身后哪里有人?”


傅红雪淡淡道:“你身后有没有人,难道你自己不会去看?”


出于对傅红雪的尊重,陆小凤还是回头看了一下。

可就连他自己都觉得这个举动有点可笑,因为他的身后是绝对不可能有人的。

如果真的有什么东西在他身后,那也只能是鬼,不能是人。


可他没想到自己回头的时候,居然真的看到了一个人。

这个人倒不在他的身后,而在他对面大楼的天台上。


陆小凤终于明白了傅红雪刚刚为何是那样的反应。

他死死地瞪着对面的那个人,心里耳里嘴里都只剩下了一句话。


这个人怎么会出现在这儿!?



评论(16)
热度(1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久久 | Powered by LOFTER